沐歌

日常沙雕。不过(没)有希望写完长篇。

【德哈】千纸鹤

  下午的时候,又有一个标明给哈利的信封被悄悄地放在咖啡店门口,当咖啡店的小哥把那封薄荷色的信递给哈利的时候,不禁对哈利感叹:“你小子的命真好啊,天天都有姑娘来找你耶。”哈利笑了笑,“麻烦你了,西亚。”小哥愣了几秒,然后快步走开了,躲在柜台后面假装认真地调配新的甜品配方,耳根却一点点地红透了,嘴里轻轻嘟囔“这人笑什么笑啊,有什么好笑的,真是的…”

  

  哈利把信放到了工作服上衣口袋里,又接待了几名来喝下午茶的顾客,咖啡店就准备关门了。哈利一边整理着被刚出门的顾客的呆毛撩得很乱的门帘,看着对面的那家弥漫着商业气息的酒店,老板的身影在大厅里晃来晃去,哈利记得刚来的时候问过老板,为什么要这么早关门呢。确实,下午的时候恰恰是咖啡店这种雅致温馨的地方最受欢迎,而老板似乎很不在意什么时候开门,他给哈利的答复是,“老板娘晚上很忙,所以咯。”哈利当时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才发现老板一天好几次地跑到对面的酒店去和那个招待生说话,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哈利又看了一眼老板如同傻子一般的笑脸和他面前面露嫌弃的清秀招待生,“这就是老板娘啊。”哈利那时心里知道老板喜欢男人还是有点惊讶的,但后来也就习惯了,爱本来就不分什么,喜欢就是喜欢咯,这句话好像是赫敏告诉自己的,但是,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哈利想了很久,但是只有片刻一闪而过的蛛丝马迹,像是,像是自己忘记了什么。

 

  “哈利,收拾好了就可以回去了。”一个温柔的女声从屋内传来,哈利回过神“好的,米姐,过一会我就走了。”哈利熟练地脱下员工服,把它挂到衣架上,那封信从衣兜里滑出来,好像没有封口,一张米色的纸从里面掉了出来,哈利捡起来,正要揉成团,却赫然看见信的结尾署名是一行极为漂亮的花体字:Malfoy 。哈利瞬间僵在了原地,马尔福?!为什么他会给我写信?!
  

  哈利压抑住内心的狂跳,认真地从开头看起。“波特:你能看到这封信说明你还活着…”哈利看到第一段就已经脑门直突突地跳,他烦躁地按了按太阳穴,为什么这个家伙还能这么轻易地激起自己的情绪,明明已经…哈利一惊,周身忽然一凉,一种源自灵魂深处的恐惧忽然蜂拥而至,哈利出了一身冷汗,那种如被深渊吞噬的感觉让他一个激灵,如溺水了一般瘫坐在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过了好久才缓缓地抬起手,接着往下看,“你把头发留长了?还配了麻瓜的那种玩意?老实说你不戴眼镜的样子真是蠢到家了。看样子已经能养活自己了?你真是蠢,明明魔法部有工作,还要出来‘自食其力’,你那个巨怪脑子里一定是进了芨芨草吧。”

  哈利看完了信,气得笑了出来,这么久了还是一点都没变啊。哈利提起自己的包,正要把信折好,忽然发现信纸上有淡淡的折痕,他好奇地沿着折痕折了回去,是一只千纸鹤。哈利迅速地把信纸恢复原状,随手塞进包里,跟西亚和米姐说了一声就步履匆匆地向自己的出租房走去。


假期多更了点,不过开学就不一定了(手动滑稽)

评论
热度(16)

© 沐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