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歌

日常沙雕。不过(没)有希望写完长篇。

【德哈】你就这么平静地…

是BE,OOC有,毕竟太久没写。

没问题地话就…


我们准备结婚了。


德拉科平静地点头,接过罗恩递过来的邀请函。并未拆开。

下午的阳光从窗帘缝中倾泻,落在罗恩并不开心的脸上,奇妙地抹去了情绪,只剩平静。


赫敏…


罗恩想露出一个微笑,但只是扯了扯嘴角。


她…比我想的坚强。


德拉科点点头,未发一言。


我们都忘不掉…太难了。疼起来撕心裂肺的。有时候我真想给自己施一个遗忘皆空…


罗恩深深呼出一口气。


赫敏努力地做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姿态,真的是,太努力了…


罗恩眼眶微热。赫敏从那之后一直在对他微笑,看的到的时候,永远平和的,温暖的微笑。让他从眼泪中挣脱出来,也努力地回握住赫敏的手,想要一起向未来走去。

仿佛那样,一切剧痛都会停留在原地,仿佛一切都可以好起来。

德拉科只是点头,看起来并不想说话。

罗恩看着德拉科没有任何波动的脸,忽然明白了什么。

你怎么也这么悲伤。

不是兔死狐悲的凄凉,不是未还人情的歉疚与惆怅,而是悲伤,巨大的悲伤。

以至于现在为止,德拉科都不能够控制自己翻涌的情绪,来回应一句,对的,没错。


对不起,我不该提起的…但我总忍不住。


罗恩端起咖啡杯,喝下一口,却被苦味狠狠呛了一口。

德拉科被咳嗽声吸引,这才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罗恩。


你们要幸福。


德拉科看向手中的咖啡微荡的涟漪。


那样,他也会高兴的。


罗恩无言,两个男人面对面坐着,一样地悲伤地平静。

只是一个在海面上,还有一个在深海底。


你来了。


德拉科靠在墙上,烟雾在手中弥漫开。


嗯…


德拉科吸了口烟,吐出,他眯起双眼,看着烟雾渐渐稀薄。


赫敏要办婚礼了。

那是好事啊。


德拉科不用侧脸,也知道哈利此时微笑的弧度。从来这里之后,哈利一直这么笑,永远平静,永远玩世不恭。


他们…有挺久没来看我了。

不过不来也好,我真的不想看见赫敏昏过去了。


哈利有些惆怅,又立刻平静下来。用安稳而沉静的声音轻声说。


我…昨天见了罗恩。

嗯…

我当时想问他,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快就走出去…


德拉科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也不早,都两年啦。

他们都不来看你…除了我,没人来看你…

…第一年人不挺多的吗。

那现在呢…

……人少点也好啊,至少我可以安静了。


德拉科把手里的烟掐成两截。


他们根本没一个人还想着你!你最好的朋友都不愿意来看你!他们就这么抛下你了!!!!救世主,你为这些人放弃了自己?!!!


德拉科情绪失控地突如其来, 他回过头,对着哈利的画像几乎吼出来。

哈利也没有见过这样的德拉科,楞在那,看着德拉科抱着头蹲下,眼泪滴落在地板上,却又无声消失。


你就这么放弃自己,你怎么这么傻啊…


哈利看着德拉科颤抖的肩膀,很想给这个快被悲伤淹死的人一个拥抱,和他说,斗争就是他一直走的路,很可惜这次失败了,他没有放弃自己这样的话。

可惜他做不到,连拥抱这个前提都做不到。

真的挺可惜的,他只能无言地扶着冷冷的画框,注视着德拉科铂金色的发丝。

他已经哭不出来了。早就哭不出来了。经历了一趟生死,那么多早就淡了。

至少他的意识还在霍格沃茨存着,据他的要求,画像被放在了邓布利多的死地。

每天德拉科都要来这,什么也不干,靠着墙,抽烟。

他在画像里看德拉科灰蓝的眼睛,黯淡了不少。

德拉科也时常和哈利说说话,说点外面的变化,说点无关紧要的日常。


哈利一直都知道,德拉科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在后悔什么。

只是,有什么用呢,他已经离开了,在傲罗的职位上离开,也算了结了他的心愿。

哈利明白德拉科的情绪,但他已无法给这个曾经的死对头一个拥抱,他们之间隔着这个画框呢。

隔着生与死。


喂,德拉科。


德拉科的眼泪在掉,但还是抬起头来看向哈利。

哈利笑了笑,看向德拉科的目光里,藏着的尽是未曾出口的话语。

德拉科紧盯着哈利的眸子,忽然把眼泪擦了擦,站起来,靠近画像。


你想说…

对,我想说…


他们同时沉默。


我想告诉你…

还是不说的好。


德拉科安静下来,良久,叹了口气。


你这该死的平静,你们都是这样面对他人的吗。

都是这样,已死之人都是这样。

已死之人…


德拉科悲伤地看着哈利,这世界上,就只有自己还不接受他的离开了。


那么…


德拉科看着哈利,眼中闪烁着微光。

哈利以为他要说出什么,但他什么都没说,而是转身离去。

明天还会来么…

那点光让哈利心中有点不好的预感。


早安。

唔,今天来的好…


哈利猛然惊醒,看着身旁站着的德拉科。


我来了。


德拉科笑得很开心。


我怎么早没有想到呢。


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身旁的德拉科,慢慢走到他身边,碰了一下,又有如被烫到一般迅速收回。


我来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动作,微微笑着,张开双臂。


不给我一个拥抱吗?




鱼卷逼叨叨:时隔这么久,再次写下德哈,感慨良多。

没想到,自己过了这么久,还是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是愿意去写同人文。

有机会还会写的,可能真的没有办法割舍了。



评论(2)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歌 | Powered by LOFTER